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我曾侍候過米果國王(不太算是懶人包)

我搞不懂,自己腦袋是怎麼想的,半夜還不聽從老婆呼喚,乖乖上床侍寢,反而來寫些討人厭的物事。就像我搞不懂,艋舺大道與民權東路那群老同事腦袋是怎麼想的,硬要把自己幹成人人啐之而後快。

所以我在臉書上說,人蔘呀人蔘,那些高層夾層架空層的朋友們,或許能學赫拉巴爾寫本小說,改拍成電影,名字就叫作《我曾侍候過米果國王》。


昨日,遇到兩位文壇朋友,一直不願加入拒寫中時運動的他們,生氣地說,再也不要寫一個字給中時集團了。

那些高層夾層架空層的朋友們,難道都不知道,毀壞中時形象的首惡分子,不是媒改團體,不是黃國昌,而是媒體自身的瘋狂?難道他們不知道,連我這種嘴巴很賤,但心腸很軟的老厭物都生氣了,表示他們真的太超過?

講完了,其實只想貼幾個連結,給平時只看中時、中視或中天的朋友們看。(萬一這年頭,還有這種值得尊敬的生物的話。)

可以先讀讀這篇:

我們這個時代的「平庸之惡」 
從所有參與編造「走路工」假新聞的工作人員,和那些呼籲不要苛責他們的媒體人,我也不得不產生與鄂蘭類似的質疑:惡的意圖或動機是否是罪惡的必然要件?

為了一口飯,我們可以殺人嗎?如果不行,那麼,用媒體毀滅一個人的「道德人格」呢?參與這種「象徵性的殺人事件」的人,可不可稱為「共犯」呢?

或者,這算是前情提要:

記者會變質問會 黃國昌對旺中記者很無奈
但中天記者在記者會現場仍不放過黃國昌,不斷質問,甚至說出:「不管怎樣,畢竟已經有證明走路工這個事情,那您的服務單位中研院,尤其您又是法律的學者專家,會不會讓中研院也蒙羞呢?」

對此,黃國昌則回答說:「我想妳剛剛那2個問題恐怕是讓妳自己作為一個新聞工作專業從業人的身分蒙羞,這件事情跟我沒有關係,請問中研院如何蒙羞?」

然後,清大學生陳為廷在臉書轉貼這張圖
010730a.jpg

然後後,很科科的中天作了一大套新聞修理陳為廷:

「加工」截圖控旺中自導自演 「硬拗」還推給別人

然後後後後,王丹表示,陳為廷曾是他的學生,痛心呼籲台灣的電視新聞不要那麼低路,會被祖國同胞瞧不起(「祖國」是我加的):

王丹:中天,請給你的故鄉留點尊嚴
王丹表示,他的朋友都來信問他,「台灣怎麼了?台灣的民主和文明程度很高嗎?怎麼會這樣?」王丹並認 為,旺中集團質疑學者黃國昌與現場走路工間的關聯,「是炫耀自己的智商嗎?」而對網友陳為廷的圍剿,王丹也說「陳為廷是我的學生,如果他真的要出庭,我和 別的清大老師一定陪同出席。我們不會讓他感到孤單的。」

然後後後後後,一群學生為抗議旺中,決定發起自主運動,周二要去中天散步:

我是學生,我反旺中 --"真學生"自發反旺中網路行動 
各位同學好,由於看到大家踴躍參與,發起團體決定周二上午10點將於中天電視台公司前抗議媒體巨獸,希望各位同學能夠一起參加,當天請盡量身著黑衣,可自備標語,另外希望大家能自行製作一個自己的名條,例如「我是xx大學xx系所 xxx 我反對旺中」。希望大家參加!

還有學生剪輯多來源的新聞影片,製作的旺中爭議影片懶人包

旺中併購中嘉案概略整理本人與壹傳媒沒有關連,影片是關心這個議題的學生自發剪輯而成,沒有收走路工(XD)。資料來源都有在下面的文字版當中直接提及或者以超連結的方式附上,本人僅­整理資料,資料內容不代表本人立場。
※注:畫面取自蘋果日報動新聞、壹電視新聞台、新唐人亞太台、中天新聞台。

也有人製作臉書大頭貼,四處流傳

010730b.jpg


有人發起臉書抵制活動

我們要友善、健康的媒體環境!『親子家庭拒絕旺中媒體霸權』網路連署活動!

導演王小棣,周日晚間也發起「無力者運動
目標是讓蔡衍明終止在台灣操控媒體,口號是" 你好大,我好怕!!!!"
中國政府要跟台灣人交朋友不需要這種中間人,大家要相信自己的力量,我們就是這裡的主人,不能任由蔡先生為一己之利踐踏台灣媒體及媒體人,污辱智識,破壞文明。

如果每個人勸十個朋友,親戚,今天就開始不看中視,不買中時,讓他收視掛零,報紙滯銷,我們一定可以表達出無力者的憤怒。

暫時貼完了,但事情還沒結束,如果英明神武的媒體高層們認為,新聞自由可以如此濫用、媒體倫理可以如此踐踏,那就等候未來的裁決吧,歷史正等著你們,異議者也等著你們

3 則留言:

  1. 黃大哥(加工」截圖控旺中自導自演 「硬拗」還推給別人)這個影片連結,被妄衷刪除了但是被人備份了,GOOGLE還是找的到,我就不PO網址了,在重貼一次巴

    回覆刪除
  2. 黃哲斌先生您好,我是金石堂網路書店的余昭儒。金石堂與志玲姊姊基金會共同舉辦「第四屆希望書包」活動,希望藉由您的影響力,分享活動訊息,邀請大家認購希望書包或希望文具包,透過合作單位提供給台灣需要幫助的兒童。詳情請見活動網址:https://www.kingstone.com.tw/event/1706_a558/558.asp?
    若有需說明的地方,都歡迎與我們連絡,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Karton Bardak Fiyatları
    Firmamız hazır desenli karton bardak ve yan ürünlerin satışını yapmaktadır. Özel baskılı karton bardak, logolu karton bardak ve baskılı karton bardak siparişi alınmamaktadır.

    Kurumsal firmaların ihtiyaçları olan karton bardak boyutları; 4 oz, 6.5 oz, 6.5 oz vending, 7 oz, 7 oz vending, 8 oz, 9 oz,12 oz, 14 oz, 16 oz, 16 oz çorba kasesi, iş güvenlik baskılı, emoji desenli karton bardak ürünlerini profesyonel personelimiz sayesinde tedarik etmekteyiz.

    Karton bardak fiyatı ve yardımcı ürünler tahta karıştırıcı, plastik karıştırıcı, plastik kapak, bardak ceketi ürünlerimizin fiyatı ürün ölçüsü, boyutu, gramajı ve baskı cinsine göre değişkenlik göstermektedir.

    Karton bardak fiyatlarımız, rekabetçi piyasa koşullarında olup ekonomiktir. Stok ürünlerimiz satışa her zaman hazırdır.

    Karton Bardak Fiyatı Alma Seçenekleri
    Kağıt bardak fiyatı için sitemizde sağ üst köşede bulunan fiyat teklifi butonu bulunuyor. Linke tıklayarak kurumsal bilgilerinizi girdikten sonra, karton bardak ve diğer satışta bulunan ürünlerimizin fiyatını hızlı şekilde alınız.

    Karton bardak fiyatı almak için
    0 216 424 10 69 numaralı telefondan bize ulaşıp fiyat teklifi isteyebilirsiniz.
    Karton Bardak Web Sitesi

    回覆刪除